机电工程系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397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系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系党总支书记耿晓明、副书记严玉涵、副主任乔志杰、全体新生班辅导员及助理辅导员出席典礼。全系2018级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罗东辰老师主持。

耿晓明对刚刚入学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祝贺同学们即将步入美好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他简单介绍了机电系的发展历史,专业基础和校园风采。同时,他对即将正式步入学习生活的同学们做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以学习为本,在享受校园生活的同时不能忽略学习,要学习知识,掌握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要拥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志存高远,要培养自己的潜能,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坚决不错过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三是注重安全,安全是一切开始的前提,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实现目标。

系学生会主席高雅洁代表老生发言,她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新生从今天起尝试享受军训、尝试钻研学业、尝试发展一门爱好、请尝试加入一个团队、尝试静下心观察这个世界,尽情的体验丰富而精彩的大学时光。随后,周通同学代表新生做出发言,他畅言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同时告诫自己要牢记学长与老师的谆谆教导,在磨练中前行,在奋发中迸发,在困难中施展才能,真正的做到自己是机电系的一员。

最后,严玉涵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大一新生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既要展示个性,也要包容合作。二是希望同学们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三是希望同学们有自控能力。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不仅为老师和新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更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良好基础。(机电工程系 罗东辰  审核 耿晓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