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学院多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784

本网讯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倾听教师心声,共话学院发展

9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姚卿佐、辛颖、陈再文出席座谈会并与各系(院)教师代表亲切座谈,面对面倾听教师心声,共话学院发展。

党委书记石象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分析当前形势,指出,刚刚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号召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院教职工一直紧密团结在院党委周围,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使得学院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提高,并成功入选安徽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典型学校”。广大教师要紧紧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解放思想,克服困难,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教学水平,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在办人民满意教育上再立新功。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代表学院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感谢。他指出,学院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培养工作,不断完善教学资源平台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培养改革创新意识。他希望全体教师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理念,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号召全体教师共同致力于建设高素养的师资队伍,打造高质量的专业课程,提供高影响力的社会服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踊跃发言,畅谈教学的经验和体会,交流立德树人的感受和心得,并就学院搭建教学资源平台、提高信息化技术水平,提升教学效果、开展课程思政、教务系统建设、关注教师培训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展名师英姿,启比学赶超

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增强优秀教师的职业光荣感、荣誉感、尊严感和使命感,同时用身边人教身边人,进一步营造赶超先进、相互竞学的浓厚氛围,学院为22位受过省级以上表彰和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贡献突出的教师,统一制作了精美的宣传牌,高挂在学院信息中心广场四周的灯杆上,充分发挥榜样带头示范作用。

人物宣传牌上,有这22位教师的英姿形象、主要业绩及受表彰的荣誉奖项,还有名师寄语,一句两句的真知灼见,启迪莘莘学子,打造了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教师“亮灯”,扬尊师文化

为倡导尊师重教,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努力营造浓厚的教师节氛围,9月10日晚,学院在信息中心广场电子屏上为教师们“亮灯”。屏幕上显眼的“老师,您好!”灯光效果,让教师的荣光在学院荣耀。

“为教师亮灯”,美丽教师,靓丽时代,让知识闪光。此次“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主办。全国多所城市和多家高校参与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这一行动,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工作责任感和未来使命感。(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