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个子”的床——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迎新服务暖心小事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1100

来了个“大个子”

今天是9月8日,农历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孟秋的结束仲秋的开始,也是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数千名学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美丽的龙子湖畔开始了自己大学生活。

上午9时许,正在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的党委书记石象斌和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接到有关部门报告,说入住宿舍的新生中来了一名身高2米、体重130公斤的“大个子”,在学院还史无先例,宿管部门在安排宿舍上遇到了困难,请示如何解决。

第一时间去看望

接到报告后,学院领导石象斌、王国武高度重视,当即带领正在指导迎新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辛颖,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陈再文来到1栋学生宿舍楼,看望电子工程系新生“大个子”——张鸿浩同学及家长。在听取宿管部门汇报后,石象斌首先对张鸿浩同学及家长表示欢迎,并亲切询问入学手续办理情况。

第一现场去解决

今年暑假期间,学院对1到2栋学生宿舍楼进行改造和设备更新,宿舍的标准床铺长度是1.94米,不能适应大个子的身高需求。宿管部门考虑张鸿浩同学身高、体重因素,建议他把床铺选择安排在下铺。张鸿浩告诉学院领导,表示自己热爱运动,身手灵活敏捷,希望能够睡在上铺。看到健康帅气张鸿浩满脸自信,学院领导在征求学生家长意见后,支持张鸿浩同学的选择,要求后勤集团负责人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将相邻的两张上铺中间的格栏拆除,两张床铺并成一张床铺,确保张鸿浩同学能够平躺着踏踏实实睡觉。

交流中,石象斌对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要以人为本解决问题,以学生及家长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要把小事办好、办实、办完美。王国武用手使劲摇了摇床铺,试了试床铺的稳定性,提出对床铺进行再加固的要求,立即拿出方案并付诸实施,还叮嘱“大个子”宿舍室友,同学之间要多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激励,共同成长进步。

第一场景鼓励

在宿舍里,石象斌简要介绍学院的办学情况,对家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要从小事入手,从细节开始,要一人一策、特事特办,让每一位学生及家长真正感受到学院是为他们服务的。石象斌还要求系部领导和班级辅导员,多关心“大个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基础部体育教研室要结合“大个子”的特长和兴趣,加强指导,充分发挥他高个子优势,弘扬阳刚之气,把他培养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在得到高效圆满解决后,张鸿浩同学及家长对学院领导的关怀和照顾十分感激,张鸿浩同学父母感动地说,“电子学院的领导真的太关心学生了,把孩子交给电子学院,我们非常非常地放心”。张鸿浩同学及父母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