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韩光辉带队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749

本网讯  为精准掌握困难学生家庭情况,了解困难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助力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精准资助工作宣传到位、落实到位,8月17日至1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冒着大雨带队赴界首、太和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朱正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负责人乔刚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润辉随同走访。

在走访中,韩光辉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来源、生活状况、当前主要困难,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和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支持孩子完成学业;勉励学生用积极、乐观的心态,立足专业,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希望学生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向学院、老师反映,学院、老师一定会全力给予帮助。

受访家长对院领导冒着大雨来家走访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对学院关心、关爱困难学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在党的政策照顾下,在学院的关怀下,一定会克服困难,一定督促孩子勤奋学习,一定保障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会珍惜时间,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的关怀和父母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院、回报社会。

本次暑期走访是学院落实资助政策、实现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走访慰问,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院的温暖、老师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让学院对家庭困难学生有更直接、更直观的了解,为今后扎实推进贫困生认定建档工作提供了依据。走访困难学生家庭,不仅有助于学院贯彻落实上级精准扶贫政策,还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完善资助育人体系,更开拓了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途径,对提高学院三全育人能力,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