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61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6月12日下午,学院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出席活动并授课,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近400余人聆听授课,活动由基础部主任曹晓军主持。

韩光辉以《新时代新思想》为题,围绕正确理解和认识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新时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密切结合大学生思想生活实际,以青少年追星现象引入授课,循循善诱,引导大学生自觉学习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早日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韩光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领航灯塔。韩光辉强调,全体师生要自觉在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多读原文原著,有计划地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读原文中悟原理、在悟原理中找答案;要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上,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上,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党的认同和道路认同;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深入分析现实问题,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6月5日,由教育部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承办的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安徽启动仪式及首场授课在安徽大学举行,按照省委教工委部署要求,学院设置了网络直播分会场,组织400余名师生观看了启动仪式、首场讲师团巡回授课和网络直播活动。(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