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教学研讨 推进教学诊改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24

本网讯    5月23日下午,在4202教室,机电工程系机电教研室、自动化教研室老师共同开展《电子技术》课程集体备课活动,教务处处长闻学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机电教研室主任谢义主持。

会上,谢义结合《电子技术》课程标准的修订情况,明确这门课程在机电一体化、自动化、光伏、机器人等不同专业的不同作用,在教学中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在讨论过程中,曹光跃老师首先就这门课程的特点及与后续学习的其它专业课程的关系作了说明,为更好地学习后续专业课,针对不同专业对教学内容作了必要调整。参与本课程教学的各位教师在交流过程中,进行发言。其他各专业课授课老师根据后续专业课程的教学需要,对本门课程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

最后,闻学针对本次教研做总结发言,他对各位教师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对讨论成果进行了肯定,同时建议课程教学内容的设置,应全面考虑各专业培养目标的差异,课程内容的设置和调整更加科学合理,便于教学安排,也可以针对相应的专业编写有针对性的教材。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基础课教学与专业课教学的联系,为后续专业课的衔接教学奠定了好的基础,也为其它课程标准的制定与修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机电工程系 李健  审核 耿晓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