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 亮点频现 省运会高校部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961

本网讯    4月15日下午,经过六天的激烈鏖战,随着所有奖项花落各家,第十四届省运会高校部乒乓球比赛在学院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我院乒乓球队发挥出色,获乙组男子单打一等奖和乙组男子团体二等奖。甲组男子团体一等奖被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摘得;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甲组女子团体一等奖;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汪书畅、周靳裔和安徽农业大学的刘润华获得甲组男子单打一等奖;淮南师范学院的徐新宇、阜阳师范学院的任非凡、安徽师范大学杨李闻莺获得甲组女子单打一等奖;甲组男子双打一等奖被安徽农业大学的刘润华和朱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童世炜和李宗源,汪书畅和周靳裔三对组合摘得;安徽财经大学的张婉莹和闫尉茗、皖南医学院的王萱和覃周梓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唐尔葶和张雨熙获得甲组女子双打一等奖;甲组混双比赛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子競和张雨熙、安徽农业大学的朱晗和谷倩蓉、安庆师范大学的吴文浩和杨雪姣获得一等奖。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组织有序服务周到

省运会是省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体育盛会,高校部比赛是省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协办本次乒乓球比赛,是对学院组织大型活动能力的一次考验。学院高度重视比赛组织安排,专门成立以院长王国武为主任的“乒乓球比赛单项竞赛委员会”,下设8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协同分工合作,责任落实到人。学院领导多次牵头召开协调会议,不断完善策划方案,确保高规格、高质量的完成协办工作。筹备过程中,院党委书记石象斌,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多次深入体育场馆,现场检查指导筹备工作。

比赛过程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王佩刚来到学院体育场馆调研指导工作。他现场询问了解十四届省运会高校部乒乓球比赛开赛以来的进展情况,亲切慰问参加比赛的裁判员、运动员和教练员,对规范而温馨的竞赛环境、严密有序的赛事组织、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充分肯定。

有过多次省内大赛参赛经验的蚌埠医学院乒乓球队运动员杨万轩对比赛场地的硬件设施也非常满意。“以前的比赛场地一般都在篮球馆内,地板是木地板,如果有灰会很滑,而此次场地比以前场地要专业得多,感觉很棒。”

本届比赛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员马志军对于比赛的组织安排,他表示这是历年以来组织的各方面最好的一次,比赛场馆、体育器材符合国家标准,后勤志愿服务贴心到位。


乒乓健儿显风采    电院学子逞英豪

本次比赛,我院张敏军同学斩获乙组男子单打一等奖,学院乒乓球代表队斩获乙组男子团体二等奖,圆满完成比赛任务。

赛前,教练员和球员们都扛着很大压力,一方面作为东道主自然被大家重点关注,另一方面在今年省运会前,几名球队骨干已经离队,球队整体缺乏大赛经验对实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由于多位队员需参加校外顶岗实训,寒假后才得以全部集合,集训的时间仅有一个多月。面对有限的训练时间,教练员和队员充分利用课余和周末休息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战。

教练员陶登龙说,球队以小组第一成绩出线很不容易,克服了很多困难,如前期集训时间不够,后期学院体育馆装修,没有训练场地等。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我们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到市内的训练场馆进行练习,邀请专业乒乓教练过来指导,保证了较高的训练质量。

乙组男子单打一等奖获得者张敏军说,“比赛之前感觉压力还是挺大的,有点紧张,但是随着比赛进行,在教练的指导和同学们的鼓励下及时调整了策略和状态,后面越打越兴奋,越来越自信,才取得现在的成绩。感谢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老师的指导,也感谢同学们的加油。”


公正公平判比赛    严谨严格决胜负

第十四届省运会高校部乒乓球比赛的赛场上除了有积极迎战,顽强拼搏的参赛选手们,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是运动场上明亮的眼睛,他们是比赛场上公正的使者——裁判员。承担本次比赛的裁判员,有5名国际级裁判和10名国家级裁判,裁判阵容相当豪华。

裁判员们身着统一红装,精神抖擞,赛场上以专业的素养、敏锐的目光、公正的态度保证比赛有序进行。

“本次比赛,临场裁判48个,每个赛场共有三个裁判员,采用三人轮换制,来保证我们裁判有充足的精力来面对这次高密度的比赛,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为了更直观的看到比赛全过程,我们特地在比赛场地放置了一个高凳椅,由此来评判得分情况。”比赛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员马志军介绍说。

采访中,马志军表示,参赛的运动员们,乒乓球水平一届比一届高,说明每个学校对省运会的重视程度都很高,运动员们也做了大量的训练,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这些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为我们带来了这么精彩的比赛,当裁判员也变成了一种享受。

因为选手们的打法迅猛,乒乓球如同纷飞的雪片,所以需要裁判员的精神高度集中。每个裁判员都以严谨严格的作风去对待每一场比赛,因为他们手中握着的不仅仅是分数,更是代表公平公正的天平。

在采访中了解到,马志军对于比赛的组织安排看法,他表示这是历年以来组织的各方面最好的一次,比赛场馆、体育器材符合国家标准,后勤志愿服务贴心到位。

也许成功和掌声是属于胜利者的,但是这些成功中也有浸透着裁判员辛勤的汗水,也许鲜花和赞美是属于冠军的,但是这些荣誉中也蕴藏着裁判员敬业的身影。

志愿服务显真情    暖心服务展风采

在为期8天的省运会高校部乒乓球比赛中,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被需要的各个角落。

据参加本次省运会高校部乒乓球比赛志愿服务的崔景佳同学介绍,为了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此次省运会志愿者队伍有来自四系一院的130名同学组成,分别设有引导组、检录组、保洁组、器材组、接待组等服务小组。

来自检录组的窦梦妹同学说,我们检录组的志愿者每天早上7点30分,到达指定地点,对所有参赛选手的信息和比赛场地进行核实,协助裁判完成好比赛前的签到检录工作,这不仅考验我们工作的细心,而且还锻炼了我们的交际能力。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能够为赛事服务,我们都乐在其中。

来自皖南医学院的陈宏宇同学说,我是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对赛事的进展情况很难掌握,在这种情况下,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比赛组的志愿者们,当他们知道我的来意后,迅速的将比赛日程和当日比赛队伍分数名次等信息告诉了我,并且还带找到现场成绩公布栏,我觉得他们真的是用心在做志愿服务,心里感觉特别温暖和欣慰。


学生记者玩直播    健儿英姿传四方

在激情的赛场,还有这么一群人,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正利用时下青年人最热衷的方式,网络直播乒乓健儿的飒爽英姿。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王佩刚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时饶有兴趣地走到正在进行网络直播的我院学生宫世界身旁,和他亲切交谈,了解直播开展情况。在了解学院积极鼓励并大力支持学生网络直播乒乓赛事活动,特别是得知每场比赛直播浏览量都超过1万人次后,王佩刚副书记充分肯定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宣传省运会的创新做法,亲切鼓励直播团队的各位同学,要发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在校园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

网络直播及时报道赛事的进展,生动呈现参赛运动员的风采,受到很多参赛运动员的积极欢迎和响应。来自安徽农业大学代表队的朱晗同学说,我们班级有很多喜爱乒乓球运动的同学,因为上课的原因,不能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网络直播解决了难题,现场直播的回放功能,不仅可以让观众多次观看精彩比赛内容,也可以让选手复盘,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更好学习别人的长处。

网络直播省运会乒乓球比赛,也引起了专业媒体的关注,蚌埠电视台、蚌埠日报社先后进行了采访报道。在接受采访时,宫世界说,长时间的网络直播虽然比较辛苦,但也有很多收获,不仅能学习到新知识、新技术,还能体验到付出后的成就感、认同感,网络直播团队将继续努力,力争更好服务省运会高校部乒乓球比赛的宣传工作。(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