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团直播省运会 日均点击破万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452

本网讯    在学院体育馆中,省运会高校部乒乓球场上比赛已趋于白热化,场下几名大学生志愿者手持装着手机的自拍杆,在赛场上不停地进行拍摄,这引起了观众们的注意。原来,这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正在进行省运直播。在直播中,主播们还不断与直播平台上的观众发出的弹幕进行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

比赛期间,大学生记者团分成三组,分别在腾讯安徽省职校站、安徽共青团校园空间、电院大学生记者团的平台上同步进行比赛现场实况直播。比赛开始至今每天的比赛直播都有约一万七千逾次的观看量。

“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次省运会高校部比赛,一定会有不少没法来到现场的观众想看比赛。”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宫世界同学说,“于是我们就想出了当下最符合年轻人潮流的办法——视频直播。在学校的支持下,我们大学生记者团,每天都来到现场,进行比赛实况直播,并把拍下的珍贵的比赛照片放在赛场上的LED大屏幕上,展示运动员的风采。”

记者团在省运会高校部乒乓球赛的直播收获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不少观众都是安徽在校的大学生,由于条件所限,不能来到现场,通过直播,他们可以看到本校运动员在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上的发挥。“我家在蚌埠,人在淮南上学。我从小就练习乒乓球,非常喜爱这项运动。这次省运会在家门口召开,我感到非常开心。但是因为在外地上学,没法观看比赛。”薛城是在淮南上学的一名大学生,“但是通过直播,就能观看到比赛,我觉得这种形式很好,希望后续的比赛也能有直播。”

“在学院支持下,这几年,记者团成员跟随新闻媒体老师进行学习,受益很多。”宫世界说,“希望在接下来高校部的比赛中,能够有机会,通过媒体平台,用自己的双手,去展示咱们当代大学生的运动风采。”(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