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健儿显风采 电院学子逞英豪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473

本网讯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乒乓球比赛在我院激战正酣,各高校乒乓健儿在三尺球台一展英姿,这其中也包括作为东道主的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乒乓健将们。

赛前,教练员和球员们都扛着很大压力,一方面作为东道主自然被大家重点关注,另一方面球队整体缺乏大赛经验。由于多位队员需参加校外顶岗实训,寒假后才得以全部集合,集训的时间仅有一个多月。面对有限的训练时间,教练员和队员充分利用课余和周末休息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战。

4月10日,学院代表队在乒乓球(乙组)男子团体小组循环赛中,以两个3:0分别击败安徽新闻出版职业学院和合肥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取得小组第一,昂首出线进入十六强。4月11日比赛,学院代表队又以3:2的比分淘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闯进八强。

教练员陶登龙说,球队以小组第一成绩出线很不容易,克服了很多困难,如前期集训时间不够,后期学院体育馆装修,没有训练场地等。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我们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到市内的训练场馆进行练习,邀请专业乒乓教练过来指导,保证了较高的训练质量。

学院乒乓球队队长聂恒康在赛后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比赛前两局还是有点紧张没有放开,加上腰部和手部有伤影响,打的不好。休息时,在教练的点拨下及时调整了策略和状态,后面越打越兴奋,才连下三局逆转比赛!”(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