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团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563

本网讯    龙湖无语忆忠魂,淮水有情颂英烈。3月30日,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团委)和基础部共同举办了2018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时代新风“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组织280多名师生采用献花的文明祭扫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开始后,师生代表敬献鲜花,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敬意。

到场的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基础部(思政部)主任曹晓军表示,我们缅怀先烈,纪念功臣,就是要激发全体师生热爱电院、建设电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处和基础部组织开展此次“红色记忆”祭奠革命先烈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参观爱国主义基地、为革命烈士扫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和学院“大思政”的育人目标高度契合,对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激励广大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重温入团誓词时,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响彻每一个角落,同学们将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捍卫着烈士们的荣誉,用坚持不懈的努力传承烈士们的革命事业。

参加祭扫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革命事业代代传承;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师生前往蚌埠市革命烈士陈列馆了解蚌埠烈士的英雄事迹,瞻仰烈士的丰功伟绩。

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清明祭扫活动,青马学员将秉承革命遗志,坚定理想信念镌刻进电子学院青马学员的精神风骨里。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序幕,在开班仪式上,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赵敏表示组织清明祭扫活动就是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光辉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不断进取,全体青年学生要上下一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汇聚践行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美好电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生处(团委) 赵敏  审核 周伟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