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蚌埠市2017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533

本网讯    日前,蚌埠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通报,我院因2017年征兵工作成绩突出,荣获蚌埠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学院武装部冯兴祥、王钊两位同志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我院征兵工作继续走在蚌埠片区高校前列,实际完成大学生征兵123人,其中在校生35人、应届毕业生8人、直招士官2人、大学新生78人。2017年,教育厅给学院征兵指标为65人,学院完成了指标数的189%,超额圆满完成了征兵任务,学院征兵工作受到了《蚌埠日报》、蚌埠新闻网等主流媒体的多次报道。

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按照上级征兵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征兵文件要求,多措并举,努力开拓大学生征兵工作新局面。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大学生献身国防建设。学院通过专题讲座、图片展、宣传单、主题班会课、网络咨询平台等多种形式,面向学生大力开展《国防法》、《国防动员法》和《兵役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增强爱国热情,积极献身国防事业。不断完善政策体系,为学生解除后顾之忧。为鼓励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学院在政策体系上给予参军入伍学生解除后顾之忧,分别在入伍学生学费补偿与代偿、政治审查、报名体检、退役后复学保留学籍等方面,列出兑现承诺清单,给予入伍学生建立绿色通道,赢得了学生、家庭和社会积极拥护,确保了征兵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武装部 王钊  审核 冯兴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