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258

本网讯   为切实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工程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座谈研讨、主题学习、团日活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青年学生中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12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全体学生党员、建党积极分子在2002C集中学习《信仰》政论专题片。视频观看结束后,与会同学就视频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发言。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坚定方向,直面工作、学习与生活中的阻力,在困难面前敢想、敢做、敢当,做一名有担当的大学生,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12月11日中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耿晓明为全系160多名学生骨干代表做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在未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不断进步,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更深入、更全面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机电工程系模具171班和数控171班率先设立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通过示范班的引领作用,全系33个团支部全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在全系上下掀起一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2月17日晚,全体党校学员在1203教室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学习会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万亚强同学带领大家学习新内容。随后进行学习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2月19日晚,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组织青马学员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了读书分享。同学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深刻体会到,没有“天生伟大”,只有在困境中,只有坚持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才能实现精神升华。

此外,机电工程系计划12月21日晚组织党校学员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知识竞赛,测试题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分填空、单选、多选、简答四大类,届时将有60余名学生参加。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体党员干部的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机电工程系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引导全系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社会主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机电工程系 罗东辰  审核 严玉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