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行示范公开课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65

本网讯    12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系教师陶青松在5403多媒体教室举行示范公开课,全系教师现场观摩听课,院督导室督导教师王道权莅临指导。

陶青松老师示范公开授课内容为劳动合同法课程中的“如何订立劳动合同”。在课堂教学中,陶青松就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的区别、劳动合同订立主体的特殊性、劳动合同订立者的义务以及劳动合同的类型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课堂学习氛围热烈,思维活跃。陶青松创设案例问题情境,运用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与事例,提出劳动合同订立过程中经常性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激发同学们分析与思考的欲望,培养法律思维能力。正当学生困惑之时,陶青松细致地讲解法律规则在司法实践中运用及结果,同学们正是在这些法律规则的运用过程中深入理解“法律规范的生命在于实践”。

课后,王道权进行点评,认为陶青松通过案例问题展开教学,较为生动和深入浅出地完成较难讲授的规则的教学任务,符合学生学习规律,教学效果较好。通过示范公开课教学观摩与研讨,逐渐形成教师之间比学赛教的良好氛围,促进教师协同发展。(经济管理系 陈克军  审核 乔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