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思政部)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503

本网讯 为纪念全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在基础部思政教研室的指导下,院法律协会联合青马学社、英语协会分别在12月1日至12月5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主题,先后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校园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一  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12月1日下午,由法律协会、青马学社、英语协会联合举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在1201模拟法庭开讲。讲座由法律协会指导老师耿峰进行授课。

讲座中,耿峰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宪法内容的阐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结合现行宪法的基本原理、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二   开展主题签名活动

12月4日中午,在学院食堂前广场,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主题签名活动拉开帷幕。社团指导教师李虹、耿峰、陈克军,以及来自四系一院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院法律协会的同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现场指导老师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还与同学们面对面讲解法律案例。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在宣传条幅上签名,表达自己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



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三  观看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

12月5日下午,院法律协会在模拟法庭开展观看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活动。

今年的法治人物评选聚焦在平凡岗位上“接地气、敢担当、有作为”的基层法律工作者,这些候选人代表着过去一年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个领域法治中国建设取得的成绩,他们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群众利益,对法治原则无悔坚守,对公平正义执着追求,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着中国的法治进程。

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一方面为学院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浓厚的法治氛围,同时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推进依法治校进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院法律协会  葛雨涵   审核  曹晓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