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外贸英语函电写作大赛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90

本网讯 近日,经济管理系外经贸教研室承办的外贸英语函电写作大赛在5405、5407教室举行。本次大赛主要面向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学生,由经济管理系副主任项西国、外经贸教研室教师朱音楠、关红燕担任大赛指导老师。最终,国际贸易实务161班的王兴雨、王艳两位同学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检验学生在外贸业务磋商中各个环节的常用英语表达、写作技巧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熟练使用英语进行外贸函电交流的能力。试题以涵盖询盘函、发盘函、还盘函等综合技能。学生根据设定的交易背景,撰写对应的英文函电。考官从功能、结构、内容、语法等方面对学生所提交的函电进行评判。

通过本次大赛,说明学生已经具备外贸英语函电写作能力,达到从事外贸业务操作的岗位需求,并且有助于检验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达到了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目的。(经济管理系 关红燕  审核 乔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