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 汇聚特色 学院召开科研创新工作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433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学院科技创新平台(团队)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质量、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更好地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11月29日下午,学院在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创新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出席会议,各系(院)部、平台、中心和大师(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闻学主持。

姚卿佐在讲话中,就学院下一阶段科研创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科研创新工作对学院发展的支撑作用,鼓励教师坚持从事科技服务工作,为学院汇聚更多的优质资源,增强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服务专业建设,提高学院的办学硬实力和知名度;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激活学院科技创新的新动能,要以服务地方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研结合、加强跨界协同,着力应用研究、鼓励成果转化和培育“双创”人才为主线,完善科研创新体系,构建学院协同创新体系,提升学院的科研和技术服务水平,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特色鲜明的科研团队,形成多层面的科技创新平台,实现项目申报和团队建设并重,成果产出和转化推广并重,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三是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科研创新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政策支持。教师要主动融入到学院科技平台和科技服务团队中,技术研发中心和大师(名师)工作室要积极开展“立地式”应用性科技服务和横向课题的研究,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发明等科技服务,解决科技与生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技术落地,促进校企深度合作;竞赛创新团队和创客中心要做好学生常态化的技能训练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双创人才。

会上,闻学宣读了学院《关于成立李曙光艺术设计工作室通知》和《关于李刚等同志的聘任通知》的决定。教务处副处长金敦水汇报了2017年学院在科研工作和技能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院的相关政策对进一步规范各级各类竞赛进行了说明。各平台、中心、工作室和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7年以来团队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教务处 金敦水  审核 闻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