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孙家圩子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745

本网讯 11月16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纪念馆参观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姚卿佐、辛颖、陈再文及各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纪念馆,座落在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1949年3月22日至4月4日,邓小平、陈毅、粟裕、谭震林等老一辈革命家率中共中央华东局、华东军区、第三野战军总前委移驻孙家圩子村。在孙家圩子村,总前委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渡江作战方案,拟定了渡江战役的纲领性文件《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华东局未雨绸缪,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为进军江南进行充分的政治准备;华东军区确定了人民解放军的第一支海军部队华东军区海军的领导人选,为人民海军的创建和军队正规化建设奠定了基础。孙家圩子是中共党史、军史乃至中国革命史上重要的一环。

纪念馆内,在解说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下,一副副资料、一件件珍贵实物,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

在纪念馆门前,在党委书记石象斌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的忠诚、热爱和承诺。

活动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据了解,这次活动既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院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