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召开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学习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47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与推进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切实提升信息与智能工程系教学工作自我诊断与自我改进的能力,建立健全常态化周期性的系部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机制,近日,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在5201教室召开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朱正月主持。

会上,朱正月领学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对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质量保证体系、组织实施、保障措施和进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并围绕学院“五纵五横一平台”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谈了个人的认识。

朱正月指出,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是系部开展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的指导性文件,系部要以学院的实施方案为指南,以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智能控制技术省级特色(品牌)专业和移动商务专业建设为载体,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学条件、师资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核心关键问题开展诊改工作,要从点、面、体系三个层次找准自身问题,衔接目标,落实行动,积极开展教学诊改工作。

朱正月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理解和消化各级部门下发的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系列文件精神,树立以诊改提升专业水平、促进系部内涵建设的意识,认真落实系部开展的各类教学诊改活动,推进各类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流程化。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要树立带领专业团队开展专业层面的诊改工作;各教研室主任要带领全体成员推进课程层面的诊改工作。同时,系部结合教师专业发展、学生职业发展等层面开展诊改工作。

朱正月表示,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既是常态化的工作,也是长期性的工作,更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系部将在学院的指导下,建立健全诊改工作队伍,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编制清晰的任务表,逐步推进系部的诊改工作,逐步完善并形成系部的质量保证体系。全体职工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有协作创新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系部的各项工作中,为系部教学诊改工作献计献策。(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尹汪宏    审稿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