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大讯飞班”学子在全省大数据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777

本网讯  11月11日,2017年首届安徽省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大赛落下帷幕。由我院“科大讯飞班”学子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研究生、本科生等强手如云的赛场上沉着应战、努力拼搏,最终取得了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由袁犇犇、程远行、陶鹏同学组成的“电院1队”位列二等奖第1名。

2017年安徽省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大赛由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本次共有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27所院校81支队伍参赛。比赛主要考查学生在大数据平台构建与管理、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能力。

由于是首次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竞赛,本次比赛不分组别,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同台竞技,比赛内容涉及当前主流大数据技术各个方面,如Hadoop平台、MapReduce、HBase、Hive、数据分析软件工具等,内容多、技术要求复杂。面对体系结构庞大的竞赛内容,我院大数据技术竞赛团队认真研究竞赛方案,制订了详细的备赛计划,团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艰苦训练,竞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出色发挥,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科大讯飞班”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展示了指导老师的教学实力和风采,提升了“科大讯飞班”的品牌影响力,为“科大讯飞班”的品牌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我院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积累了经验。(软件学院 魏树峰  审核 夏克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