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2017年秋季PU(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登记平台)使用培训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340

本网讯  11月9日,“PU口袋校园”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记录平台使用培训会在学院2105教室开展,培训会由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赵敏主持。各系院PU平台管理员,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共计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PU是Pocket University的简称,即口袋校园,是一个专门针对高校大学生的实名制互动网络平台,不开放注册,由学生通过自己的学号登录,是运用移动互联技术服务于大学生第二课堂和日常生活的学生成长服务平台。学院从2017年4月份开始使用PU平台对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进行记录,截止2017年11月9日,学院在PU上共发布活动2711项,活动签到达11.66万人次,PU活跃度在安徽省名列前茅。在半年时间了创造了单项活动签到999人的最高记录和大型活动8小时点击量2831次等多个成绩,PU目前已经成为学院大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支撑。

团委邀请合肥天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讲师郑猛给学生详细介绍了PU平台的功能。郑猛演示了平台注册、校园部落管理、活动发起至活动完结的整个流程并通过发布和完结一个活动用实际案例对同学们进行操作培训。

培训会上,赵敏强调,“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旨在帮助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自身的资质条件自主性地选择参加有效的课外活动,并对课外活动的参与情况进行全面的测评。她还要求,PU管理员在发布活动时要分清项目类别,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积极的参与活动的意识,培养诚信参与活动良好品质。

学院PU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雍跃超还就自己使用PU组织全院同学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并获全省优秀组织奖的成功案例和广大同学进行了详细交流。

本次培训开拓了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管理人员及团学学生干部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参与的活动的积极性。“PU口袋校园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推广有助于优化我院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资源,为促进学生素质教育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雍跃超  审核 赵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