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酷暑访学子 传达慰问表心意 电子工程系开展第一轮困难学生暑期走访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474

本网讯 为响应“教育扶贫、精准资助”的号召,落实教育厅关于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的工作部署,切实关心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实地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状况,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7月18-19日,电子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方庆山带领辅导员吴琦、吴海红开展了第一轮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方庆山一行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街道和村庄,通过与几位学生及家长的深入沟通,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和暑期安排,并根据学生所学专业特色和就业前景进行就业规划指导。在与家长的交流中,方庆山介绍了国家的有关资助政策,表示学院会利用各种办法帮助学生渡过难关,请家长放心,他还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正确看待和认识当前的困难,积极面对人生。方庆山向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表达学院关怀的心意,并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教育和鼓励孩子好好学习,不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和期待。

电子工程系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活动,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通过这次对困难学生的走访活动,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经济困难家庭的心坎上,增进家庭和学校的联络,加深学生和学校的感情,同时有利于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我院资助工作的育人成效。(电子工程系 吴琦  审核 方庆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