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中职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检查组到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422

本网讯  7月12日下午,省属中职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检查二组陈景奇一行三人莅临学院,开展中职学生资助工作检查。检查汇报会在信息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主持汇报会,学生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工作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中职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检查二组组长陈景奇首先介绍了本次资助工作检查安排、检查重点内容及检查流程。

王国武代表学院欢迎检查组各位专家的到来,并介绍了学院总体办学情况和发展历程。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学生资助工作,不断提升中职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

马莉莉从中职学生资助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体制机制、队伍建设、政策落实、建档立卡学生精准扶贫、资助经费监管等方面向检查组做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制度、2016年中职国家资助政策落实情况、2016年度国家资助资金和校内资助资金会计凭证和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台账等材料,现场查阅、核对了学院2007-2016年中职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资金会计账目。

检查组经过合议,现场反馈检查情况。检查组认为学院中职学生资助工作总体开展情况良好。制度健全,政策修订及时;国家助学金与免学费受助对象认定资料齐全、符合程序,资金发放规范;资助资金财务管理较规范,计提到位、校内资助提取足额,做到了专账核算;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按时完成并建立了台账。对于校内资助政策的落实和材料细化、中职国家助学金分批次发放等方面的不足,检查组也给予了指导性强的整改意见。

马莉莉代表学院发言,表示一定认真采纳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抓整改落实、抓工作优化,以查促改,努力推进学院中职学生资助工作更好开展。(学生处 刘继峰  审核 周伟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