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查 推动落实 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有军来院督查指导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515

本网讯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7月12日,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有军一行四人,来院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院领导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汪守保、马莉莉、姚卿佐参加了督查活动。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课教师、系党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王有军首先介绍了本次督查工作的重点内容,他指出,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新时期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任务,督查组要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和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学院贯彻落实“两个文件”和“两个会议”精神情况,了解学院师生意见和建议,了解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

在认真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和召开师生座谈会后,王有军充分肯定了学院贯彻落实会议及文件精神工作,指出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两个会议”和“两个文件”精神,有学习、有动员、有部署、有措施、有创新和有成效。王有军强调,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继续学习全国全省“两个会议”和“两个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掌握要点,明确要求;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和安徽大地,按照省委五大发展理念要求,服务制造强省建设,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有机结合,严格对照中央及省委文件指标要求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密切结合学院实际及高职学生特点做到自选动作有创新。王有军还对统筹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院党委书记石象斌从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完善制度建设,确保思想政治工作有章可循;着眼创新发展,努力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个文件”和“两个会议”精神情况,实事求是地剖析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座谈会后,王有军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院新建的视频监控中心和模拟法庭。(院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