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学子在省国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365

本网讯  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院经济管理系学子在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来自安徽省的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共56所大学、132支队伍、近12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院校多、队伍数量大、比赛水平高、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同台表演、平等竞争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大赛分为“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和“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两个部分,其中“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采用纯英文进行。

经济管理系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参赛的各项工作,安排教师进行专业指导,并分别从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航空服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选派三支代表队参赛。在大赛的培训过程中,各位老师和参赛选手积极联系企业,共同讨论产品选择、方案策划、产品发布、英文训练等详细内容,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喜获佳绩。其中“Day Show团队”获得二等奖,“清如许团队”和“一米阳光团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有助于创新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国际贸易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校际交流平台以及大学生同台竞技的舞台,吸引企业、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课外教学活动,为培养国际贸易的优秀人才创造条件。(经济管理系 朱音楠  审核 乔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