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把好干部选上来用起来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651

——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思想,坚持“六选六不选”的用人导向。我们要把“六选六不选”贯彻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各方面,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真正把好干部选上来、用起来,架起支撑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四梁八柱”。

识人是用人之基,识人不准、用人不当,就会影响工作、贻误事业。要加强和改进综合分析研判,实行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制”管理办法,通过建立基础信息档案、运行情况备案、调整配备预案实施办法,为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提供有效参考。着力提高识人的分辨率和透视度,炼就一双“火眼金睛”,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考察干部,把干部的活思想和活情况掌握清楚。开阔视野和胸襟,不拘一格选贤任能,事业需要什么人就配什么人、岗位缺什么人就补什么人,把最合适的人选放到合适的岗位,做到人事相宜、人岗相适。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严格选拔任用的组织程序,把好动议提名、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重要关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教育培养是必不可少的基础工程。要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和“三学院两基地”主阵地作用,把教育培训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与解决干部思想上的疙瘩、工作上的难题、能力上的短板紧密结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进一步明确培训目标、完善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法,使干部通过培训真正学到知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注重实践锻炼,推动干部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经过一番锤炼打磨,积累化解矛盾的真经验,练就推动发展的真本领。

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重在日常、贵在有恒。要把加强党内监督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经常抓、抓经常,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发现错误苗头及时咬咬“耳朵”、拽拽“袖子”,板起脸来批评教育,防止小病拖成大病,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规范一把手职责权限,明晰一把手权力边界,强化上级党组织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巡视、审计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等,促使他们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当前,我省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急需一批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干部人才。要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引导各级干部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