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发布者:招生就业信息员发布时间:2017-02-15浏览次数:15335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类型:省属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四、办学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曹山路1000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

合计

其中:面向普通高中

其中:面向中职

备注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100

75

25

退役士兵5

汽车电子技术

30

30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105

80

25

退役士兵5

应用电子技术

30

30

 

 

电气自动化技术

60

60

 

 

工业机器人技术

40

40

 

 

光伏工程技术

45

20

25

 

机电一体化技术

85

65

20

退役士兵5

模具设计与制造

35

35

 

 

数控技术

30

30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120

100

20

校企合作订单班,学费3900/年,另企业收取特色课程培训费7100/.

电子商务

105

80

25

 

国际贸易实务

30

30

 

 

会计

125

100

25

 

空中乘务

60

40

20

校企合作订单班,学费3900/年,另企业收取特色课程培训费7100/.

市场营销

50

50

 

 

物流管理

50

50

 

 

移动商务

30

30

 

 

计算机应用技术

100

75

25

退役士兵5

物联网应用技术

35

35

 

 

智能控制技术

30

30

 

 

软件技术

230

230

 

软件编程与应用100,软件测试与维护40,网页设计与制作50,嵌入式技术与应用40,校企合作科大讯飞双主体办学(1.5+1.5)培养模式,前1年半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学费7800/学年,后一年半在科大讯飞教育培训集团进行项目式学习。

动漫制作技术

60

35

25

 

计算机网络技术

85

60

25

退役士兵5

计算机信息管理

40

40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40

40

 

 

合计

1750

1490

260

退役士兵25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条件

考生(含退役士兵)必须是已参加安徽省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或对口升学考试报名者。退役士兵填报志愿时需选择面向退役士兵招收单列计划的专业。

(二)报名时间

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网上报名时段为201722010002281600,考生在各中学高考报名点登录http://gkbm.ahzsks.cn报名。考生在报名的同时须填报我院院校志愿。

七、测试

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方式。考生参加安徽省文化素质测试达线的考生方可参加我院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以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的教学内容为基础,结合中职和高中教育的学习要求及教育实际,侧重考察学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或技能,包括自我学习、信息处理、数字应用、与人交流、与人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内容,其目的是测试考生的专业基本技能、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性。职业技能测试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形式为笔试或实操;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200分,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大纲见附件。

报考空乘专业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考生需参加面试。

面试条件:身高要求:女生162-174cm,男生172-186cm;视力要求:双眼矫正视力(在E表上)不低于4.8;色觉、嗅觉正常,面部、颈部、手部无明显疤痕;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听力正常;思想进步、容貌端庄、身体健康、身材匀称、性格开朗;

面试时间325-3月30,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或见校园网公告。

退役士兵“文化素质”测试根据安徽省考试院要求单独划线,按普高生和对口生“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的60%划定。“文化素质”测试达线的通过职业技能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方可录取。

八、录取规则及要求

1.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有关文件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2.招生对象:参加2017年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类考试招生测试的考生。

3.无男女比例限制。

4.往届生录取按照省招生考试院的有关规定办理,和应届生一视同仁。

5.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按照考生测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遵循“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按1:1比例择优录取。若不能满足考生专业志愿,则按照考生专业志愿服从调剂,若未填报志愿服从,予以退档。

6.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7.退役士兵的录取根据《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单独招收退役士兵暂行办法》(皖教办[2016]33号)

8.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空中乘务专业通过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后,面试合格予以录取。

9.其他专业无相关科目成绩要求或加试要求。

九、分类考试招生时间安排

1.2017年2月2010:00 -2月2816:00,考生在各市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网上报名分类考试招生。

2.2017年3月19上午9:00-11:30,参加全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

3.20173月底,网上公布安徽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达线的考生名单,并通过短信通知考生。

4.2017年3月25-3月30,报考空中乘务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的考生凭身份证参加面试。

5.2017年4月7-8日,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参加我院职业测试适应性。

6.2017年4月13网上公布考生成绩和预录取名单,考生登录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上查询预录取结果

7.2017年4月24,上报预录取考生信息至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8.2017年4月27-28日,被我院预录取的考生需登录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每位考生只能在拟录取院校中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

9.2017年5月4后,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站公布正式录取考生名单

10.20175月下旬,寄发录取通知书。

十、违规处理

考生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凡在分类考试招生中违规的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执行。考生入学后将进行复查,如有推荐或自荐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按上述相关文件实施,后果由考生负责。

十一、收费标准

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收费:

文史类专业学费3500/每生每年

理工类专业学费3900/每生每年

软件技术专业属于科大讯飞校企订单班,学费7800/每生每年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空中乘务专业属于校企订单班,学费3900/每生每年,企业另根据实际课程需要收取相应特色课程服务费7100/每生每年。

住宿费800/每生每年

十二、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园区曹山路1000

联系电话:0552-3172929 3172909

传真:0552-3172887

学院报名网址:http//www.ahdy.edu.cn/

学院招办邮箱:zsjyc@ahdy.edu.cn

十三、其他:

1、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等,最高奖学金达8000/年。

2、特困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院特困基金补助。

3.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促发展,走产学研合作道路,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能力和办学声誉的明显提升。学院每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6%以上,连续多年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就业工作标兵单位”;2014年被评为“安徽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学院还先后荣获“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首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学院先后与科大讯飞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二一四所、京东商城、安徽动力源、巨人网络科技、北京中德诺浩教育投资公司、金马股份、安徽国晶微电子、中建材凯盛集团、德豪光电、上海易第优科技等百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开办了软件技术专业“科大讯飞班”、汽车专业“中德诺浩班”、航空服务专业和城市轨道专业“中航国铁班”、新能源专业“中建材凯盛班”等“订单培养”班。并共建多个技能型人才实习实训基地,至今为社会培养优秀毕业生累计达3万余人。


附件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分类招生

《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测试对象:对口升学考试报名考生

测试形式:根据考生选择参加的测试技能而定

测试时间:30分钟

测试项目:考生根据所报考专业大类参加相应类别的测试项目(或选择通用类别),主要测试内容如下:

1)电子信息类

要求:普通电烙铁的使用;电阻、电容、二极管、三极管等分立元器件的识别;直流电路电压、电流的简单计算;会使用万用表测量电压、电流和电阻;会使用万用表进行二极管正负极的判断。

测试形式:实操,满分100

2)装备制造类

要求:正确利用游标卡尺进行长度、内外直径测量;正确利用锉刀完成平面的磨销。

测试形式:实操,满分100

3)财经贸易类

要求:具备搜集、分析票据信息,并进行判断、概括的能力。掌握会计数字的大小写、票据填写等会计技能。

测试形式:实操,满分100

4)通用类

要求:文字处理的基本操作能力,能使用文字编辑软件(word)进行简单的打字和文档的建立、编辑、排版和保存。

测试形式:机考,满分100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分类招生

《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职业适应性测试以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教科书为基础,结合高中和中职教育的学习要求及教育实际,侧重考察学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包括自我学习、信息处理、数字应用、与人交流、与人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内容,其目的是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性。

一、考试形式

笔试。

二、考试时间及分值

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200分。

三、题型

标准化测试题型。

四、考核内容

1)健康素质

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安全意识等。

2)科学素质

信息处理、数字应用能力。

3)理解与交流能力

与人交流、与人合作等能力。

4)应用分析能力

对事物进行观察、分辨、判断和剖析的能力。

5)职业倾向

对职业的行为倾向或发展潜力。

 

 

返回原图
/